喵呜是鱼粮啊鱼粮

文笔烂,爱好咕,木得感情,🈲🦐🐢

【旭润】孤掷一注

真骨科

夜神大殿初上天界时三百多岁,一无所依。天界仙家明面上对他很是恭敬,私底下都不把他当一回事——天帝在下界一时冲动欠下的风流债,母族不昌不是嫡子,性子冷清又不愿屈尊迎合,尊他一声“殿下”已是抬举。故而璇玑宫千百年来一直是冷冷清清。润玉本就不在意那些璇玑宫冷清他反而还落得清静。

润玉两千岁时天界二殿下诞生。众仙朝贺,润玉也跟着送了份礼,他懂分寸,知天后刚诞下麟儿不怎么想见到他随便找了个由头称病让宫中唯一的仙侍将贺礼送去。

旭凤满一千岁时润玉已是夜神大殿,主管布星之宜。与之相反旭凤顽劣整日在天界滋生事端。小祸旭凤自己便会处置,碰着那些处理不掉的大祸旭凤就腆着脸皮到璇玑宫求润玉帮他解决。旭凤知兄长一定会答应他那些无理要求,润玉心软肯定不忍见他被母神降罪一定会帮他。只要旭凤所求,润玉都会答应。千百年来夜神殿下不知替火神殿下收拾了多少烂摊子躲过多少次天后的责骂。

旭凤只道是兄长对他好,未曾想过这份好掺了杂质并不存粹。润玉自小孤寂加之身份敏感不曾奢求过什么,旭凤却是他抓住的最后一根稻草。

旭凤先说爱他的。

旭凤幼时常去月下仙人那里玩耍,月下仙人不着调纵着旭凤胡来。那日月下仙人牵完红线后见旭凤一脸的好奇就去逗他:“旭凤要是看中天界哪一位仙家尽管对叔叔说,我呀,保证一定帮你心想事成。”

“我没看中的。”

旭凤的回答让月下仙人意外:“九天女仙个个我见犹怜,旭凤你说没看中的我可不信?”

“我要最好的,像兄长那般。”旭凤大言不惭,九天之上论起样貌没有哪位女仙能比的过夜神大殿。

“旭凤你别拿我开心。”月下仙人敛了笑意:“润玉可是你兄长。”说完月下仙人怕旭凤再说出什么惊世豪言,忙把话题引别处去。那日后夜神大殿与火神的关系好像变得更好了。旭凤自小便是润玉的跟屁虫,他们的关系再进一步也无人猜疑。

润玉替旭凤束过发,旭凤见过润玉的龙尾真身。旭凤并未觉得此般举动哪里不妥,三界皆知大殿下宠二殿下宠翻了天,旭凤自然认为润玉这样只是亲兄弟间正常的相处模式,所以幼时旭凤偶尔也会撒个娇让润玉给他抱。

旭凤未满三千岁时眼里满满当当都是润玉的身影,虽说润玉习惯安静但旭凤常来璇玑宫闹腾他也渐渐习惯了,旭凤满三千岁下了次凡尘后,璇玑宫便很少来往,来,也不是找他说他在下界遇见的趣事。

他爱上了别的女子。

“润玉不是我的兄长,我要他做我的妻子。”

“我要他千万年都不能离开我身旁片刻。”

刚满一千岁的火神殿下一字一句对月下仙人吐露他对夜神大殿的独占欲。这话又一字不落完成被润玉听完。夜神大殿心绪不宁,他未曾想过旭凤竟存了如此大逆不道的念头敢觊觎他的至亲兄长。润玉也不可否认,与旭凤,他做不到对他冷然漠视。

旭凤就是他的劫,而他逃不过。他自小未曾奢求过什么,如今他想试一试。他对旭凤好,他任由旭凤胡闹,他放任自己一点点陷进这个无尽的深渊,润玉不怕,因为旭凤会陪着他一起。

可他,爱上了别的女子。

所有的一切都好像是个笑话,他会错了意爱错了人,偏偏润玉已经无法回头。违背道德也好罔顾伦理也罢。他爱上了旭凤,他只想要这么一个人别的什么他什么都不要。

事事让着二殿下的夜神大殿变了性子,他听从天后的懿旨娶那位女子,他开始什么都不让,可旭凤还是离他越来越远。

旭凤,你告诉我,你开的头,为何沉沦的只有我?

润玉看着他自小疼爱的幼弟变得伤痕累累,他却不会再疼了。

润玉成全了旭凤与那女子的天长地久,他则在那最大的囚笼里寂寥地渡过千万年无尽的岁月。

评论(3)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