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呜是鱼粮啊鱼粮

文笔烂,爱好咕,木得感情,🈲🦐🐢

【李苍x永信】「王国」暮归

一些小日常,李苍永信互相暗恋,双箭头

世子已经半年没有碰过肉食,从汉阳出来他们一路向北,追着长生草的痕迹。

他们在一座不知名的村落住了下来,白天,他们一起去山里寒冷荫庇处去采摘长生草,夜晚,舒菲在屋里试药撰写医术,永信坐在大门口,头顶上悬挂着两盏暖色的灯笼照着门前的路,这让他在夜色中看起来不那么孤寂。

世子把王位交给年幼的元子这是永信没有想到的,此刻那个人在另一间屋子里,屋塌不算华丽,但也是他们能给世子提供最好的住宿条件。

李苍说,他不再是世子了,他身上的血和他们一般,毫无区别。但他仍然是世子,是王族一脉尊贵的存在,日里他们可能不会介意,但是打理起居时,舒菲会把最好的饭食和最好的住所留给李苍,而他会把房间让出来给舒菲使用,他漂泊无定了三年习惯了这种苦,但是舒菲不一样,李苍更不可能和他们一样。

瘟疫还没有结束,但国家已经安定,夜里人们还是能安然入睡,永信虽然在门口值夜,但是也能睡上一会。有时候永信会做一做梦,梦到寿望村,他的亲人和娘亲做的饭菜,但是那也是很遥远的记忆了。

舒菲是在前天发现不对劲的,李苍拿着刀的手都在抖,额上虚汗,脸色也有些蜡黄,李苍没提,她也不能去问,然后舒菲去找了永信,跟他说明了情况。

李苍太久没有碰过肉食,这让他的身体出现了问题,然而眼下瘟疫刚刚结束,还没到惊蛰万物复苏的季节,山里连只野兔都猎不到,从何处买到肉类。

永信却一口答应了下来,说他自己会想办法。

李苍早上起来没有见到永信,一般他起来时永信都会坐在院中帮舒菲晾晒药草。

“我拜托他到山上去找一味草药。”舒菲擦了擦手:“邸下你用膳吧。”

李苍没有多言,舒菲表情倒是有些不自然。

永信在林中挖了几个陷阱,撒了些黍米,这个季节虽然猎不到兔子花鹿,但是抓几只雉鸡还是有可能的,它们贪食,只要入了道就会被困在陷阱里。

布好陷阱后,永信需要做的就是等待。他爬上一颗高耸的老树,蹲在树杈间看着自己的陷阱,他希望自己能够成功,他需要捕到一两只野兔或者雉鸡,因为邸下需要肉食,而他必须办到。

至于各中缘由,他自己心里清楚。

日中,舒菲已经在门口看了三次,她也没有把握永信到底能不能弄来肉食,这个偏远的小村庄物资十分紧缺,而且像他们这等下等贫民,只有在一些特殊的节日才有可能吃上一块肉。

但是世子需要这些。

舒菲去给李苍做了午饭,然后心神不宁的捡晒药草,她是个医女,医术精湛且心地善良,常有一两个村民敲门,请这位医女去看看自己家里的病人,很快她就被村民们给叫走了。

李苍停了筷,这会日头正旺,虽还未到酷暑,晒起来还是热的人难受,也不知他跑去做这些有什么益处——尽是折腾自己让别人操心。

永信动了一下,他看到一只半大不小的雉鸡寻着他撒下那些黍米一步一步走进他挖的陷阱,他将自己的声息降到最低,看着那只雉鸡踏空,掉进挖好的陷阱里面,怎么扑棱也飞不出来,他赶快下树,过去将那只雉鸡捉住放血,然后用绳子绑好系在腰间,那里还绑了两只。

夜晚林中是那些野兽的专场,身手再好的猎手也知道一点,夜晚不要在林中逗留。暮色四合,永信把陷阱填好,然后带着战利品回去。门口那两盏灯笼已经亮了起来,屋内也点了烛火,永信不敢从正门进去,绕了一圈,翻墙走到厨房。

舒菲已经准备晚膳了,她见到永信回来,问她:“捉到了吗?”永信把腰间的雉鸡扯下来,舒菲才松了一口气:“在邸下回来之前,我们先把饭做好吧。”

“他不在?”永信有点意外。

“下午的时候就出去了。”有时候世子也会去深山里看看生死草的痕迹,所以舒菲并未多想。永信想了想,终归什么都没有说,帮着舒菲把晚膳做好。

舒菲给他端上来的晚膳多了一道菜,只抹了一点点盐巴简单烧烤的雉鸡:“请您为了自己的身体着想,把这些都吃下去。”

李苍沉默了会,拿起筷子去动那只雉鸡,舒菲低着头退出了他的房中,她看到永信又坐在大门的门口,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她想了想,终是没有过去,回自己的屋里继续研究生死草。

乌云层层叠叠,一滴水珠跌落在湖面上划开了好几圈涟漪。紧接着是轰轰隆隆的闷雷声,要下雨了。

评论(7)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