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呜是鱼粮啊鱼粮

文笔烂,爱好咕,木得感情,🈲🦐🐢

【李苍x永信】「王国」惊蛰

一些小日常,李苍永信互相暗恋,双箭头

缠绵的春雨一连下了三天还未停歇,舒菲的草药无法晾晒,到处都是潮潮黏糊糊的,让人非常不舒服。这几天舒菲一反常态包办了所有的琐事,世子也想帮忙做点什么,可惜都被舒菲以:“邸下的手应该是对付瘟疫的,怎么可以做这些粗活?”给怼了回去。李苍也进行过反驳:“他的手也斩过瘟疫,我也可以”

李苍指的是蹲在灶台边上烧火的永信,舒菲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杵在厨房门口一脸认真.但只会帮倒忙.十分想贡献一份力的世子邸下:“邸下您是在跟我开玩笑吗?”

永信背对着李苍,他的肩膀抖了抖似乎是笑了,然而并没有发出什么声音。舒菲最后下了通牒:“您还是先回房吧,晚膳我会给您端过去的。”

他们组队这大半年的时间里,舒菲的性格李苍了解的差不多了,她温柔又不失刚毅,认定的事情不会让步。李苍没招只好失望地离开了厨房。

他们的世子邸下只有十五岁,这点真的让小分队的另外两个感到匪夷所思。那日他们坐在廊下和一些村民闲聊,一个阿婆看着白净俊俏的李苍很是喜欢,于是三两下就套出了李苍的年纪,她本意是想给李苍说门亲事,然而李苍说出他只有十五岁的时候,舒菲的表情可以说十分的震惊和疑惑,而永信莫名感到一阵心虚——邸下原来年纪小他那么多。

“才十五?怪不得长的这么俊。”阿婆母爱都要溢出来了:“十五好啊,十五花一样的年纪。”

李苍被她夸的很不自在想让舒菲和永信帮他解围,舒菲显然还没有从这个震惊中回神,而永信眼观鼻鼻观心,不自在的撇过头,一点也没有帮他解围的意思。

李苍自己也心虚了。

好在这种尴尬持续也不是很久,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过了一会大家陆续离开了,走之前,那个阿婆拉了李苍的袖子,笑眯眯的叮嘱他:“有喜欢的人一定要抓紧不能让他逃了。”

李苍突然觉得脸上热热的,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脸红了。阿婆跟他说完这句话就过去和舒菲道别回家去做晚饭。而就是从那日之后,李苍能着手的事情就更少了,原本他还能帮着干一些杂活,这会他所有的工作只剩下帮舒菲晾收草药。

李苍十分郁闷。他自小生存的环境如履薄冰,不伪装自己猛兽就会把年幼的他吞噬腹中,他想站在那个位置,活下去。

“邸下,该用膳了。”永信把膳食端进来,看着他们的世子邸下郁闷的表情觉得有些好笑,但是为了邸下的面子着想,永信面上还是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

永信并不需要在李苍进膳的时候退出去,其实李苍也从来没有说过他们需要这么做。永信把膳食端进来后就想出去了,李苍手疾眼快去抓他的手臂:“你留下,不用出去。”

永信视线垂下来,看着抓李苍抓他手臂的手,然后他去看李苍的脸,见他并无开玩笑的样子,他缓缓点了点头,在李苍身边盘腿坐了下来。

饭不言寝不语,出身高贵的世子邸下十分恪守礼仪,用膳的过程中除了碗筷碰撞发出的声音,他们都没有什么交流。饭后,永信准备把碗筷撤下去,然后他就听到李苍开口对他说:“是你们没问。”

永信手一顿,真的忍不住笑出声,笑完他觉得这样很不给邸下面子,于是清了清嗓子:“邸下,这种事情我们不敢僭越。”

“现在你知道了。”他看着比他年长的男子。李苍在这大半年的时间里成长的很快,亲手斩杀大君,老师,把年幼的元子推上王位然后陪着他们一起浪迹天涯。

这些都是李苍做出的决定。他很优秀,毋庸置疑。

“邸下早些休息。”永信低着头很快就把饭桌撤了下去,李苍被弄得迷糊了。

永信几乎是逃一样回到厨房,为了不让舒菲觉得异样他表现得和往常无异。等他帮着舒菲把厨房和碗筷清洗干净后,永信觉得自己有点不舒服,然而他并没有多想。

白雾将天地连成一片,屋外的雨似乎下得更大了。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