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呜是鱼粮啊鱼粮

文笔烂,爱好咕,木得感情,🈲🦐🐢

【醋碗】长约

bg,黎簇x梁湾

黎簇后来变了,他回到学校认认真真念书考上了个重点大学,和自己过命的两兄弟疯玩一个暑假后他拉着行李去念了四年大学。每一年放假回来三兄弟重聚,黎簇感觉都要比他们成熟点。

从那个沙漠出来,苏万和杨好都明白他们不可能回到过去,有些一旦东西失去了就永远失去了再也回不来。可他们毕竟还年轻,不能一直困在过去。

“鸭梨,你是不是还放不下?”

“能活着从那个鬼地方出来还能有什么放不下?。”黎簇摇晃着啤酒瓶,对他们的问候觉得有些好笑。他都活着从沙海里走出来了,还放不下那就见鬼了。苏万和杨好面面相觑,他们觉得黎簇现在这样还不如见鬼,好歹那个黎簇还有点生气会炸毛这个黎簇阴郁地快要把自己憋死。

“小屁孩,你听我说。”出沙海之前,已经交心的恋人拉着他的手:“出了墓室你要一直往前跑,一定不要回头。”

“说什么呢。”黎簇有些不安:“你跟我一起出去。吴邪那么厉害他一定会跟上我们。等我们都出去了,我想……我想带你去见我爸,梁湾,你等我几年,就几年,我一定能给你安定的生活。”

梁湾明白黎簇说的每一句话都真,她曾幻想过自己的盖世英雄的样貌,肯定的是和眼前的小屁孩完全不沾边。但这个没成年的小屁孩偏偏成了她的盖世英雄,还许诺她会给她一直想要的生活。

“好。”梁湾点了点头:“我等你几年。”

萦绕心头的不安被消除,黎簇笑的眉眼弯弯,梁湾看着他笑的那副傻样不经也跟着笑起来更加用力的握紧了他的手。爆炸声传来,伴随建筑塌陷:“跑,快跑。”吴邪边跑边喊他们两个。出口已经非常近了,快一点,只要他们再快一点,他们就能活着从沙海里走出去。

黎簇从墓道里爬出后伸手让梁湾拉着他的手上来。梁湾后退了一步:“黎簇,你还是太年轻。”她来沙海的目的一直都不单纯,她是汪家人,汪家有她需要完成使命。黎簇睁大了眼睛,“跑,快跑。”吴邪还在催促他们快点逃走黎簇却觉得那个声音离他是那么遥远。他看着梁湾往回跑,只留给他一个背影,然后是爆炸,轰鸣,漫天的灰尘。

再醒来时已经出了沙漠,比他还要凄惨一点的苏万和杨好冲过来将他一把搂住:“鸭梨你睡了那么久吓死我们了。”王萌站在病房门口笑着看他们吵闹,然后留下一张银行卡在桌面上转身离去。

在医院躺了半个月黎簇就办理了出院手续,他把王萌留的那张银行卡寄回去还给他。那件事怎么说他也没办成,这钱他不要。沙漠的经历被他封存起来,黎簇重新穿上校服背起书包到学校复读。银行卡被退回去王萌也没有硬塞着要他收下,每个月他会挑个黎簇不那么忙碌的周末约把他出来喝杯茶,一直到黎簇高考结束后才断。

黎簇心里清楚王萌这么做是在监视他,然而他并不在意。有人让他回去好好读书,不要再在这趟浑水里瞎掺和,他们从来都不是一类人。

他在遵守着这个约定。

“他像曾经的我。”吴邪将笔电合上:“但他比我幸运。”至少他还能从这个漩涡里全身而退。

“老板。”王萌敲敲门:“该出发了。”

吴邪把笔电推到他对面的那个人面前,起身出去。王萌看了一眼躺在沙发上的女子,把门带上。沙发上的女孩子闭着眼睛,看上去像是睡着了。这个人,本来应该死在沙漠里面的。

你让我等你几年,我会等。

可惜我们不会再见了。

我知道。

我们不会再见了。

评论(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