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呜是鱼粮啊鱼粮

文笔烂,爱好咕,木得感情,🈲🦐🐢

【原创】毕业就结婚

#包办婚姻梗,1v1,校园恋爱 

—07

所有城市共通的一点,六点到八点这段时间地铁上挤的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方知行和路君河好不容易挤上了地铁没有位置坐,后面的乘客还在不断挤上来,路君河拉着方知行走到对面靠门那里,用手臂给他圈出一点距离。

“你的脚……”

“没那么疼了,别担心。”路君河确实觉得没有刚开始那么疼。说话的功夫地铁响起提示音,然后车厢门自动关上了,那些没来得及赶上这趟地铁的乘客十分懊恼但是也没办法,只能等下一趟。地铁停了几站,下车的人不少上车更多,原本就不宽敞的车厢塞满了人,路君河和方知行那个小角落站了几个刚下班的上班族,看到路君河的举动只是看了一眼然后低头玩手机。

半小时后地铁到站,到了外面已经华灯初上,路君河和方知行并肩往家的方向走去,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长,因为伤了脚路君河走姿十分怪异:“等会你不要和我妈提这件事。要不然她唠叨死我的。”

“好。”方知行如他答应的那样,回到家也绝口不提路君河伤到脚的事情。

“回来了。”刚进门,苏涵端着一锅汤出来:“快洗手准备吃饭。”

“马上。”路君河回着,他让方知行先换鞋进去免得引起怀疑。路延泽端着饭出来看到他们的小动作什么也没说。

“今天和君河去哪玩了?”苏涵给方知行夹了筷鱼。

“去玩旱冰。”

“玩旱冰啊,君河玩这个可好了,还得过奖呢。你可以让他在一旁指导你。”

“旱冰还是挺危险的。滑的时候没受伤吧。”路延泽的话让路君河有点心虚,爸爸好像看出来的不对,他用脚在底下碰了碰方知行的腿。

“没有。君河全程都带着我所以没什么问题。”

“那就好。”路延泽问完也没问其他的问题,苏涵笑着问了些其他的事情,晚饭就这么应付了过去。

洗完澡路君河躺在床上摊煎饼,他预备等爸妈都睡着了再去拿医药箱。躺到一半,A仔给他发了条信息:“哥你们今天去哪玩了?”

“浩哥那滑旱冰。”

“没玩蹦极?”

“没有,怕吓到他。”

“那明天还去吗?”

“不去。”

那边发过来三个问号,路君河刚把“脚伤了”发过去就听到敲门的声音,他起身去开门,路延泽拿着医药箱站在门口:“爸你怎么来了?”路君河赶快让他进来,免得被老妈看到。

“你觉得你瞒得了谁。”路延泽在床边坐下来。

“妈她知道吗。”

“还没有。”路君河松了口气,路延泽抱着胳膊:“你怎么把脚伤了?”

“有个人滑旱冰不看人撞到了方知行。我一时心急就……就伤了。”他那个也是下意识行为。

“下次你注意点。”路延泽听完他说的也猜到了大概,路君河小小感动了一把就听到路延泽接着说:“别把知行摔了。”

“爸我是不是你亲生的?”路君河泪了,现在受伤的是他啊。

“皮痒了你。”路延泽抄起枕头丢过去:“跟谁说话呢?”

“你们都不关心我。”路君河委屈。

“少贫,让你妈听到了我俩都得跪搓衣板。”路延泽也是一把辛酸泪,两父子沉默了会同时叹了口气,从方知行住进来的第一天他们就感觉到苏涵很喜欢这个少年,今天脚伤的如果换成方知行………

“哎……”想到那种场面两父子脸上愁云惨淡,路延泽拍了拍路君河的肩膀,让他好自为之。

路延泽出去后,路君河再拿起手机A仔又给他连发了几条信息,问他脚伤的严重吗?要不要去医院看看,路君河回了两条把手机丢在一边,拿过医药箱给自己上药。

方知行一晚上都没睡好,早上路君河起来的时候看到方知行坐在客厅里,他爸妈已经去上班了。

“你的脚没事吧?”方知行还是很担心。

“好多了。”路君河觉得还好,昨晚上了药又休息了一晚上,他感觉没什么问题,就是还有一点点疼,不过还能忍受。

“你昨晚没睡好?”方知行皮肤白,眼睛底下的乌青就显得很突兀。路君河记得昨天还没有:“因为昨天的事情?”

方知行默认了。

“别想太多。这和你又没关系。”所以用不着把自己搞到失眠,路君河觉得方知行过于敏感,好像自己做错了事情随时都会被抛弃一样:“你吃早饭了没有?”

“还没有。”

“我先去刷牙,待会给你做。”路君河揉揉头发,走了两步又想到了什么:“今天我们一天都要待在家里。”他的脚还是有点疼:“我叫了A仔,等会你记得给他开门。”

“我哥呢?”A仔看着来开门的方知行一脸懵逼,他哥这是把方知行一个人丢家里?话音刚落君河系着围裙从厨房里出来,他知道他哥在干嘛了:“不早说,我过来的时候给你们带两份豆浆油条。”

“你还要我提前告诉你?”路君河挑眉,这种事情不应该是他主动?

“下次注意下次注意。”A仔打着恰恰,路君河给了他一个眼神回厨房继续忙活,有点瘸拐的走路姿势看起来脚上的伤还没有好。

“你昨晚是不是没睡好啊?”A仔拿过抱枕坐下来,刚刚方知行给他开门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了:“这俩黑眼圈可以和熊猫媲美。”

“是不是我哥的事情让你睡不着?”A仔凑过去小声地问,方知行的反应和他猜想的一样:“这和你没关系,要怪就怪我哥,都怪他拉你去滑旱冰。”

“我听到了。全部。”路君河端着碗面站在他背后,A仔吓得闪到发另一边沙发:“哥我什么都没说。”

路君河懒得理他:“知行过来吃早饭。”

“我加了煎蛋,你要是不喜欢可以夹出来。”路君河把面递给方知行,然后去厨房去盛他的那碗。面是普通的清汤面,上面卧了两个荷包蛋,卖相十分好看。

“想不到吧,我哥还会做饭。”A仔在沙发上发表作死言论:“你吃一口,这个我保证绝对不会让你进医院。”

“A仔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呢你?”路君河听着他不着调的话十分恼怒:“我厨艺有那么差?”

“你敢摸着良心对天发誓吗?”A仔想到自己曾经吃过他的黑暗料理两行泪马上就要流下来,他哥的厨艺真不敢恭维,唯一能称赞的只有煮面这一项,但也是时好时坏。

“不会啊,我觉得很好吃。”方知行尝了一口,并没有A仔说的那么糟。

“…………”A仔一时语塞,他觉得方知行要么是味觉太恐怖要么就是失了智:“你太可怕了。”毫不意外收到了路君河的眼刀一枚,但是A仔才不在乎这个:“你不知道我哥的厨艺有多糟糕。煮饭饭会焦做菜菜会糊,黑暗料理多的我都数不过来,我实在想不明白你怎么会同意他进厨房?我怕他把厨房直接炸了。”

“张俊宏你活腻了是不是?”路君河脸上挂不住,有他这样专门拆台的吗?

“我不说了,你们吃,你们吃。”A仔做了一个闭嘴的动作,方知行低着头努力在憋笑,最后实在是忍不住笑出了声,路君河又羞又恼,给了A仔一个看待会看我怎么收拾你眼神。

吃完早饭方知行主动提出来洗碗,他把碗拿进厨房A仔也屁颠屁颠地想跟进来,路君河一只手拦住他的去路:“想跑哪去?”

“那啥,知行才来两天你就让他洗碗也太那个什么了吧。要是让爷爷知道了大家都没好果子吃。”

“我有没有好果子吃还不清楚,但你现在就没好果子吃!”

A仔撒腿就跑,方知行洗好碗出来就看到A仔被路君河反扭了一只胳膊压在身下:“救我!”A仔颤抖地伸出另一只手向方知行求救。

“待会我们打游戏。你来吗?”路君河问他。

“我想去复习。”


“转校考试?”

方知行点了点头,爷爷让他转到这边来读书。

“那没关系,你好好复习。”路君河按住想趁机逃跑的A仔:“午饭的时候我叫你。”

“谢谢。”

“那他……”A仔的求救终于引起了方知行的注意 ,他的情况看起来似乎不是很好。

“我们俩闹着玩呢。”路君河风轻雨淡,看起来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要不是A仔挣扎的动作太过惨烈方知行都要被他唬住。

“放心,我有分寸。”路君河皮笑肉不笑,A仔绝望地看着他唯一的救命稻草离他而去,留给他一个消瘦的背影,然后是冰冷的门板:“哥你饶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

A仔被狠狠削了一顿,直到他保证不会再拆台他的厨艺路君河才肯作罢。闹了一通后路君河和A仔都精疲力尽躺在沙发上休息。

“我觉得知行以后会是我们的学弟。”A仔觉得以路耀辉的风格方知行肯定会塞到他们学校,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抬头不见低头见最好培养感情,日久生情不就是这理么。


“高二那些小屁孩白得一个班草,真让人羡慕。”

“你羡慕啊?”

“不不不,哥你想多了我才不羡慕。”A仔否认三联:“我巴不得我早点毕业。哥你呢?”

“我不知道。”A仔想要快点高中毕业的心情他能理解,到了大学以后就是一个全新的人生,可他不一样,他上了大学22岁的时候很可能就要和方知行结婚。对于结婚路君河真觉得没什么,但是他不想和一个自己不爱的人结婚。


“你叫我过来不是说玩游戏吗?装备呢?”

“在我房间里。”

“你脚不方便还是我去拿吧。”亏他还记得路君河脚伤了这个事情照顾一下病人,但A仔觉得他哥不像一个脚伤了的病患,刚刚收拾他的时候速度不要太快好嘛:“哥你也想想午饭的时候我们吃什么。”

“点外卖。”路君河对自己的厨艺也没谱,还是点外卖比较稳妥。A仔乐疯了,他把游戏手柄从路君河的房间里抱出来:“哥你觉得知行他会做饭吗?”他对这件事可好奇了。


“我觉得不会。”

“你又没问过他怎么能这么肯定?”A仔想不通路君河怎么能这么肯定的断定他不会做饭。

“我猜的。”路君河实话实说:“但我肯定他绝对不会做饭。”

“成吧。”A仔被他说服了,接着他小声嘟囔了一句:“两个都不会做饭,以后家里得成什么样子。”转念一想方知行恐怖的味觉,A仔觉得自己也有可能是想太多。

 @黎禾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