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呜是鱼粮啊鱼粮

文笔烂,爱好咕,木得感情,🈲🦐🐢

【原创】毕业就结婚

#包办婚姻梗,1v1,校园恋爱  

—08

方知行的入学考试成了他们家现在最重要的事情,苏涵路延泽一下班就围着方知行转,嘘寒问暖端菜煲汤一样都没落下,搞的路君河差点以为方知行才是今年高考的那个。

爸妈都围着方知行转路君河乐得自在,但有时候也会觉得不爽,这种不爽在看到他爸拿着刚切好的哈密瓜端给方知行时达到了顶峰:“爸,你们太偏心了吧。”

“你几岁?知不知道知行过两天就要入学考了还在这闹。”路延泽语气不善,都是个大人了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我平时是怎么教你的?再让我看到你在家里吵吵闹闹下个月零花钱全部扣完。”

“所以我是捡来的吧。”路君河把A仔床上那一亩三分地滚地烂熟,大字型摊在床上十分不甘心。

“哥你哪里是捡来的。”A仔边写作业边回他:“你应该是从别人不要的卷心菜里随便长的。”

“…………”这俩有什么区别?还不是爹不疼娘不爱的小白菜。

“不过也是。”A仔回头:“你说知行都要入学考了你还闹,怪不得叔叔会那么生气。”

“我还高考呢。”路君河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方知行有什么魅力你们一个个都向着他?”

“要听实话吗?”

路君河点点头,A仔神秘兮兮:“我也不知道,但我敢保证这和他长得好看肯定没有任何关系。”

“写你的作业去吧。”路君河扔了个枕头过去,这回答有个屁用。A仔懒得理他,路君河再矫情会自己就会想通了,他还有作业没做完懒得去管他的少男心事。

方知行的转校考试安排在周末,一大早路耀辉就从家里赶过来陪同他一起去学校考试,路耀辉比方知行还紧张,方知行进了考场后在外面一直转来转去生怕方知行考试的时候紧张影响他的正常发挥。等方知行从考场里出来路耀辉立刻迎上去:“知行,感觉怎样?”

“还可以。”方知行觉得确实还行。

“那就好。”路耀辉悬着的心终于落地:“饿不饿?爷爷带你去吃好吃的。”

“我不饿,我想先回去休息。”

“累了?”路耀辉心疼他:“那我们先回家,晚上让你路阿姨给你做些好吃的补补。”

方知行对这个倒不是很在意,路耀辉叫了辆车,回家之后路耀辉让他先回房休息,等方知行回房后就杀到路君河的房间里,路君河顿时觉得自己四面楚歌:“爷爷,怎…怎么了?”

“你以后对知行上点心。”路耀辉看着他:“别让他在学校被人欺负了。”

“有我在这种事情绝对不可能发生。”路君河赶紧表态,路耀辉这才满意的出去,路君河暗暗松了口气,吓死人了他差点以为自己又要挨骂。

入学考试结果两天后出来,方知行的成绩不错入学不成问题,其他手续路耀辉也早就处理妥当,学校给方知行发了入学通知,让他在一周后和其他学生正常开学。

操场乌压压站满了学生,每到开学校领导免不了讲话,一讲就要十多分钟甚至更长。06:50开始的升旗仪式拖到07:40还没有结束,太阳火辣辣的晒着,路君河看到隔壁班的班花趁老师不注意偷偷拿出防晒霜补涂。

“教导主任什么时候才说完啊?”A仔有点撑不住了,领导不知道现在的太阳有多毒嘛?那些话翻来覆去他们都听腻了还不如让他们早点回教室。

“……从高二升为高三的你们和以前是不一样的,这一年你们会尤为辛苦,要承受的压力也非常大,但是中国有句俗谚: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主席台上教导主任讲得正起劲,保守估计他们还要在阳光底下站上十分钟,路君河也快疯了,有不少学生在底下交头接耳小声吐槽。

各班班主任走动起来维护本班纪律,前面的同学赶紧提醒:“老班下来了。快快快,站好了别说话。”班主任巡视起了一定的作用,苦撑十分钟后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总算是落幕了。路君河从高二升到高三,升旗仪式结束后他们第一批解散回教室。

“哥我要去小卖部买瓶水,你去不去?”A仔在解散后只想冲到小卖部买瓶水。

“不去。”路君河没那个心思。

“那我走了,要帮你带一瓶吗?”

“我不要。”路君河对他无语:“现在是上课时间,你想买水还不快点。”

“我是为哥你着想嘛。我走了。”A仔小跑冲向校园里的小卖部:“A仔,帮我买瓶维他奶,要冰的!”他跑出一小段距离,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女孩子突然窜出来,她喊完A仔都跑没影了也不知道听没听到。

“你觉得A仔有听到我那些话吗?”周可欣不确定,路君河没理她转身回了教室。老师还没有从办公室上来教室闹哄哄地,同学三三两两聚堆分享自己在暑假的趣事。

“路君河恭喜你满十八。”周可欣坐在他前面:“说吧要什么礼物,过两天我给你补上。”

路君河看了她一眼低头翻他的语文书,周可欣笑容僵在脸上,路君河这是咋了?

“语文老师到三楼楼梯口了!大家注意!”A仔气都没喘匀,左手矿泉水右手维他奶跑进来,聚在一起聊天的同学分散回到座位,A仔把维他奶丢给周可欣后回座位坐好,随后穿着职业装的语文老师踩着小低跟高跟鞋出现在教室门口……

四节课上下来对刚刚返校的学生身体和精神都造成了不小的伤害,A仔都想不去吃午饭,他看到路君河起身:“哥你是要去吃饭吗?”

“去找方知行。”早上出门爸妈让他在学校里多注意知行一点。

“方知行?谁?”周可欣也凑了过来,直觉告诉她这个人不简单。

“方知行是我们新认识一个的朋友。”A仔说的模棱两可:“你那时候还在国外度假。”

“但这和路君河找他有什么关系?”

“不一样。”A仔打太极,哪里没关系,他们俩关系可大了:“他还个小孩子。”

高二三班,大部分同学在下课铃响后冲去食堂祭五脏庙,有几个女孩子聚在一起小声地说着什么,然后一个女孩子被推了出来,她走到方知行面前,结结巴巴地问:“同……同学,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食堂吃饭?”

她越说越小声,头也渐渐低了下去,方知行还是听清楚了:“谢谢,我有伴。”那女孩子回到同伴身边,摇了摇头。女孩子们都很失望,不过他们都不怎么相信方知行会和伙伴一起去吃午饭都留在教室里想再等等。

五分钟后高年级的学长在教室外出现,他叫了方知行一声,方知行朝他走过去,两人一起走了。

在学校里面,吃饭去的晚要么就是没有饭菜要么就是人太多没有座位或者两者都是,路君河和方知行捧着餐盘找了老半天才找到一个空位置。没吃两口,A仔和周可欣捧着餐盘也来了。

周可欣在路君河身边坐下,把餐盘放好:“你是方知行对吧。终于见面了,你好,我叫周可欣,路君河的朋友。”

A仔低头吃饭,他什么也不知道。

“你好,我叫方知行。”

周可欣笑的像食人花一样灿烂:“听A仔说你刚转校,有什么不懂的来可以来问我,我平时都很有空。”

“大姐你今年高三,没空。”路君河白了她一眼,他小声催促方知行:“别理她,先吃饭,菜凉了。”

周可欣伸手掐了一把路君河的大腿肉,路君河疼的呲牙:“周可欣你掐我干什么?”

“你别血口喷人,”周可欣一脸无辜:“我没事掐你干什么?你们俩看到我掐他了吗?”

方知行没有看到,A仔在周可欣的注视下疯狂摇头表示自己没有看到:“没证据的话不要乱说,小心我告你诽谤。”路君河气的差点咬碎一口银牙。

午饭结束周可欣自掏腰包请方知行喝奶茶:“反正是午休时间,喝杯奶茶问题不大。”路君河没发表意见,周可欣就直接拉着方知行去了奶茶店。

“想喝什么不用客气,我请。”周可欣财大气粗:“你们两个要不要?”

最后点了三杯,路君河没要。四个人待在奶茶店里休息等午休结束。

“晚上放学你在教学楼下面等我。”起床铃响后,路君河把趴在桌子上的方知行叫醒:“我下课就过去找你。”

“知道了。”

周可欣眼神在他们身上转了一圈,这俩什么情况?晚上放学,老师前脚刚踏出教室后脚路君河就跑了。A仔知道他哥不开心,也不敢说放学他们一起回家。他磨磨蹭蹭收拾完,一抬头,周可欣笑的十分渗人:“我招我招!向组织保证我绝对不会有任何隐瞒。”

…………

“所以你哥弯了?”

“也不能这么说吧。”A仔弱弱的反驳:“他们现在只是普通朋友。”

“朋友?”周可欣不这么认为:“你哥迟早栽在方知行手里。”

方知行进来三班的时候赵淇润就注意到他了,班里很多女孩子对方知行也有意思,中午她们聚在一起想和方知行一起吃午饭,赵淇润是学习委员,她出面邀请方知行的话成功率比较大,然而方知行拒绝了。

放学后除了要留下来打扫教室的同学,很多人都和自己的小伙伴回家了,校园空荡了很多。方知行下课后收拾好书包在教学楼底下等候,赵淇润下来时看到他孤零零站在楼梯口。

“知行,要不要一起回去?”赵淇润过来问他。

“不好意思学妹。”路君河一把搂住方知行的肩膀:“你要自己回去了。”

“抱歉。”方知行开口拒绝。赵淇润十分尴尬,随便找了个借口就离开了。路君河把手放下来:“她是你新认识的朋友?”

“不是。”他还没认识什么朋友。

“那你以后离她远点。”

“好。”方知行也不问原因:“走吧,我们回家。”

晚上吃完饭,苏涵把方知行叫过来:“在学校怎么样?还习惯吧?”

“老师讲课的方式和我之前那个学校差不多,所以没什么问题。”

“那就好。”苏涵还怕方知行不能接受这边老师讲课的方式:“那在学校有认识什么新朋友吗?”

“有。”

“真的?男孩还是女孩。”

“女孩。”

“叫什么名字?”

“周可欣。”这是他在新学校里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我觉得她很好。”

“可欣是个好孩子。”苏涵对她似乎很了解:“交到朋友就好。”她还怕方知行在学校里被孤立,现在看来问题也不是很大。

路君河第二天就知道自己被A仔给卖了,中午一起吃饭的时候周可欣一句弟妹路君河差点把饭菜扣到她头上,方知行咬着肉丸子呛到了,咳得他十分难受。

“周可欣你是不是有毛病?”路君河给方知行抽了张纸巾:“你就不能好好说话?”

“抱歉哈。下次我注意。”周可欣心虚,她没想到方知行反应会这么大。

“你还想有下次?”路君河听着就火大,万一让人误会了怎么办?他和方知都不是那种关系。方知行扯了下路君河的衣服:“和她没有关系,是我反应太大。”

“你就是性格太好。”路君河不知道该怎么说他:“我去给你买瓶水。”

“A仔你也去给我买瓶水。”周可欣使唤身边想让自己不存在的A仔,在她喊出弟妹那句话时A仔就觉得自己完了,和他哥一起去买水他还能活着回来吗?

“我不要。”

“去还是不去?”周可欣表情十分恐怖,A仔咽了口口水拔腿就跑,救命啊他才不要和这种大姐头待在一块。

“以后感情上遇到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周可欣对上方知行可以说如沐春风:“作为过来人士我可以免费为你们提供专业指点。”

“哈?”方知行傻了,这和他有什么关系。看着他呆愣的样子周可欣忍不住上手去捏他的脸颊,手感不错:“姐姐以后罩着你。”

@黎禾 

评论

热度(3)